2020年第二次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7-20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扩大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7月17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全委会精神,分析总结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下步重点工作,统一思想,明确任务,推进落实,确保完成全年既定任务目标。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高荣国、王卫东,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市政府秘书长李士三出席会议。

陈平指出,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全市上下众志成城,精准发力,经济基本面持续改善,工业经济稳中提质,城乡面貌持续改善,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发展潜力逐步增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阶段性成效。同时,也要看到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正确分析有利形势,增强应对决心信心,推进全市经济在应对危局中开新局、增优势。

陈平强调,要坚持精准发力,扎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各项工作。要坚定不移抓经济运行,全力以赴解难题稳企业,多措并举促消费活市场,通力协作抓监测保运行,切实稳住发展基本盘。要坚定不移抓有效投资,突出抓好省市重点项目、工业技改项目、“两新一重”、“双招双引”和项目储备争取工作,加快培育发展的新动能。要坚定不移抓外贸外资,努力扩大出口,积极利用外资,加强开放平台建设,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要坚定不移抓乡村振兴,强化规划引领和示范带动,积极推进“两新”融合和重点镇建设,进一步优化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坚定不移抓财源建设,大力培育支柱财源,全面提高企业产出效益,努力实现应收尽收,提升经济社会保障能力。要坚定不移抓风险防控,时刻警醒抓好疫情防控,深入推进污染治理,防范化解重大突发风险,守好高质量发展底线。要坚定不移抓民生事业,强力推进脱贫攻坚,持续改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社会保障水平,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加快补齐民生短板。要坚定不移抓营商环境,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实施重点改革攻坚,营造亲清政商关系,不断增强经济发展活力。

陈平要求,面对艰巨繁重的经济社会发展任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完成全年既定发展任务目标。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树立强烈担当意识,着力抓好问题整改,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会上,市政府各位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作了讲话。会议还通报了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运行等情况,并对清洁取暖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