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12-2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周乃翔省长来菏调研指示要求,听取研究农村火灾防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在全市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年)》《菏泽市“十四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菏泽市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实施办法》《菏泽市“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

会议指出,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紧扣山东实际,为全省明年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牢牢把握经济社会发展主动权,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周乃翔省长来我市参加鲁南高铁开通仪式并开展调研活动,对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菏泽发展的关心和支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巩固优势、补齐短板,借鉴先进办学经验,进一步提升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要落实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各项政策,建立多渠道筹资机制,完善工作流程,加强审批、监督和管理,提高护理保障效率和质量。要扎实推进健康菏泽建设,针对发展短板,千方百计加大资金投入,引入增量、激活存量,不断增加优质卫生资源供给。相关部门要拉出问题清单,主动做好工作,形成工作合力,确保“十四五”卫生与健康规划目标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全民普法是全面依法治国的基础性工作,制定和实施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的“八五”普法规划,是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提升公民法治素养和社会治理法治化水平的必然要求。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扎实做好普法宣传工作,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要高度重视农村地区火灾防控,推广先进经验,压实部门责任,强化督导问效,着力构建多元共治的农村消防工作格局,维护好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