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8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9-10-1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陈平 会议 召开 主持 市政府
会议内容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6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公共事业项目拆迁安置、生态环保、财税收入等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9-2020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方案》《菏泽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

会议指出,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要按照“四个绝不允许”的要求,严格把握政策和标准,依法依规处理到位。各级各部门要明确责任,主动配合、履职尽责、形成合力。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和群众诉求,坚决把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工作抓实抓好。拆迁安置是公共事业项目加快建设的前提,要高度重视,确保安置工作顺利开展。要深入调查研究,摸清底数,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要加强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统筹推进拆迁安置和建设工作。

会议强调,要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的落实,明确重点工作,着力抓好清洁取暖、散煤治理、锅炉整治、道路扬尘、秸秆禁烧、禁放烟花爆竹等方面工作,把各项任务落细落实。要立足长远、科学谋划,着力在产业结构、能源结构、交通运输结构、用地结构调整等根本问题上狠下功夫。各级各部门要压实工作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强化网格化监管,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保持清醒认识,要在挖掘潜力、增加税源等方面做足文章,千方百计扩大总量、提升质量,增强财政保障能力。要依法征收,加强日常监管,确保应收尽收。要落实好减税降费等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支持企业发展。要加强考核,确保完成全年任务目标。要加大资金、政策争取力度,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


专家、媒体、利益相关方或群众代表等列席情况:

议题:听取关于菏泽市2018-8旧城区改建及公共事业项目(文化广场、档案馆)居民安置有关情况的汇报

列席会议人大代表: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马喜荣

列席会议政协委员: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室主任孟凡荣

列席会议法律专家:市司法局局党组书记姜东生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利益相关方代表:市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练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