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6-12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城市 工作 整治 会议 有效 实施 重点 管理
会议内容

  6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调整市区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标准、关于和谐家园经济适用房销售价格、贯彻落实全省事业单位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等情况汇报,研究了城市防汛、市区主干道提升改造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区户外广告及沿街建筑物外立面专项整治活动实施方案》、《关于做好全市散煤清洁化治理工作的实施意见》、《菏泽市供热条例(草案)》。
  会议认为,适时提高临时安置费标准是调节城市房地产市场的有效手段,是推动棚改工作顺利进行的有效保障,提高房屋征收临时安置费标准十分必要、切实可行。要切实按照要求调整到位,抓紧实施,稳妥解决群众租房难、租房贵、回迁慢问题。城市防汛是我市防汛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提前做好防范工作。要明确责任,分段实施,加快推进年初既定工程的施工进度,确保汛期到来之前全面完工。要加大排查整治力度,特别是去年汛期出现问题的路段、河段,决不能让类似问题重复发生。要科学制定防汛应急预案,搞好应急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汛情能够及时有效化解。要强化部门协作,凝聚城市防汛合力。要明责问责,加大检查通报力度,确保各项防汛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指出,市区户外广告及沿街建筑物外立面整治是城市管理的重要职能。要把开展专项整治活动,与规范城市秩序、推进文明城市创建、规范城市国有资产管理使用、建立长效管理机制有机结合起来,认真搞好调查摸底、宣传发动,切实抓好重点部位、重点路段、重点设施、重点构筑物的整治,全面提升城市形象。要及时总结整治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建立机制、形成体制,加强日常管理,巩固整治成果。
  会议强调,推广使用清洁煤炭是从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的需要,是大势所趋。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摸清底数,建立配送体系,加强市场监管,强化部门联动,搞好督导考核,全方位抓好清洁煤炭推广工作。要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做到分类施策、科学有效。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总结不同模式,探索成功经验,示范带动全市清洁煤炭推广。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