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一次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1-01-3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扩大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1月30日,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召开,贯彻落实市委全会、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市“两会”的部署要求,动员全市政府系统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精神状态,强化执行力,全面抓落实,迅速展开工作布局,快速落实各项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磊主持会议,副市长曹升灵、王忠想、侯婕、高荣国、聂元科,市政府党组成员郭保存出席会议。

张伦指出,要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全面落实今年和“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任务。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把讲政治贯彻政府工作谋划推进督导全过程。要扭住发展不放松,用发展破解难题、缩小差距。要聚力发展重点,抓关键、增优势、补短板,以点带面,推动重点工作突破。要树立底线思维,提高风险预判能力,抓好各种存量风险化解和增量风险防范,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发展环境。

张伦强调,要建机制、强责任、提效能,完善责任分工、督导调度、统筹协调、政务公开、考核激励等机制,做到“工作目标化、目标责任化、责任具体化”,促进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转变工作作风,发扬担当精神,强化工作创新,增强服务意识,坚持求真务实,勇于争创一流,努力营造良好的政务环境。

张伦要求,要履职尽责,打造人民满意政府,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全面履行职能,不断提升政府的执行力和公信力。要抓执行、促落实,确保政令畅通。要坚持依法行政,善于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动工作开展。要加强团结协作,努力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合力求发展的良好局面。要坚持廉洁从政,增强法纪意识,加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监管,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扶贫济困送温暖、节日保障供应、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经济运行等方面工作。市政府各副市长结合分管工作作了发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