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99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1-04-2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4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9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生态环保、“人才新政30条”政策兑现、财税收入、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关于加快推动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菏泽市药品安全事件应急预案》《关于加快跨境电子商务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规范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推进依法、科学、民主决策。要严格按照决策程序,尽快开展市政府2021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编制工作,广泛听取意见,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要驰而不息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抓好重点产业监管和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全市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各级各部门要按照环保责任清单,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做到恪守职责、守土有责。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动我市建筑业改革发展,按照实施意见抓好落实,支持龙头企业做强做大,以高质高效服务促进建筑业提质增效发展。药品安全关系到群众切身利益,职能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做好沟通联络,其他部门要对照职责任务、分工协作,共同抓好应急预案落实。要将跨境电商工作同当前经济形势结合起来,相关部门要加强业务指导培训,及时解决问题,不断挖掘打造特色跨境电商品牌。

会议要求,要立足我市实际,继续完善“人才新政30条”及各项配套实施细则,尽快把奖励兑现到位。要持续推进财源建设,进一步加强收入征管,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征管效率和水平。要加强预算绩效管理,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让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最大效益。各相关部门要加快补齐教育短板,对照省对市级政府履行教育职责评价标准,拉出台账,尽快整改落实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