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2-06-22
会议议题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审议《菏泽市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
听取关于2022年度“牡丹友谊奖”评审工作情况的汇报
审议《菏泽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菏泽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
审议《菏泽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条例》
听取关于全市“两个清零、一个提标”工作情况的汇报
审议《菏泽市政府合作协议合法性审查办法》
审议《菏泽市“十四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菏泽市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若干措施》
列席情况
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财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统计局、市政策研究室、市委网信办、市司法局、市委组织部、市商务局、市公安局、市人社局、市外办、市水务局、市卫健委、市河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市城管局、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
会议内容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研究“两个清零、一个提标”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贯彻落实山东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方案》、《菏泽市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菏泽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菏泽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条例》、《菏泽市政府合作协议合法性审查办法》、《菏泽市“十四五”全民健身实施计划》、《菏泽市加强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发展群众体育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我市实际抓好贯彻落实。要坚决扛牢粮食安全责任,全力抓好夏种夏管,为秋粮丰收夯实基础。要大力推动乡村产业发展,加快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扎实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要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全力保障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稳就业。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

会议强调,要全面对标省统计督察反馈意见,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整改任务落地见效。要加强统计培训,建强统计队伍,不断提高统计工作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水平。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全面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抢抓黄河调水调沙机遇,加大引黄力度,做好抗旱保种保苗工作。要扎实做好防汛工作,不断提升洪涝灾害防范应对能力,确保安全度汛,全力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指出,“两个清零、一个提标”是重要的民生工作、生态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快工作进度,尽快补齐短板,推进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做好《菏泽市黄河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促进条例》修改完善工作,推动我市节水型社会建设迈向更高层次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遵循依法、尽责、审慎、公平的原则,严格按照程序做好市政府合作协议的合法性审查工作。要从群众实际需求出发,科学谋划、加快推进全民健身场地设施建设,广泛开展全民健身赛事活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满足群众多样化需求。

会议还邀请了相关新闻媒体列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