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12-1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省反馈督察情况,听取研究美丽宜居乡村建设、食品安全、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信访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5G通信基础设施专项规划(2020-2035)》《菏泽市“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菏泽市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菏泽市抚恤定补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并开展法治专题讲座,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姚长河围绕“行政诉讼和行政应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授课,从行政审判视角谈如何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对照年初经济社会发展责任目标,扎实做好各项收尾工作。要立足实际开展调查研究,积极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和重点。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和法治理念,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应诉能力建设,强化依法行政考核,完善责任追究制度,推动全市政府系统依法行政能力水平持续提升。

会议要求,要认真抓好美丽宜居乡村建设,积极拓展融资渠道,在保证工程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全力加快建设进度。要坚持规划先行,推动工作创新,加快5G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助推我市智慧城市建设。要细化分工,明确时限,确保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要建立完善推进“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实施的体制机制,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地见效。要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工作为契机,强化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提升我市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会议强调,优抚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要不断健全优抚对象医疗保障等优待政策,进一步增强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开发公益性岗位是兜底安置、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举措,要加大推进力度,扎实做好岗位开发、安置、监督、管理等各项工作。要高度重视信访维稳,扎实做好矛盾排查、积案化解等工作,持续夯实基层基础,维护好全市大局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