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12-06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12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十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研究菏泽牡丹机场资产移交、市与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体制调整、全市第三次国土调查、突破菏泽工作推进落实、安全生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菏泽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关于创建高级认证企业(AEO)示范市的实施意见》《“中国牡丹之都”标识图案使用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省委全会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要求,提出明确意见。要迅速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省委全会精神上来,将学习成果体现到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中,紧抓年底有效工作时间,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抓实抓好经济发展、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明确目标任务,抓好宣传培训,为妇女儿童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和保障。要加强协同配合,平稳有序推进牡丹机场资产移交工作。“中国牡丹之都”是我市的靓丽名片,要积极宣传和正确使用标识图案,切实发挥标识图案对牡丹产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会议要求,要抢抓“突破菏泽、鲁西崛起”历史机遇,认真落实各项要求,推动突破菏泽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强化宣传引导和政策扶持,增强企业参与AEO认证的积极性,助力优质企业获得AEO认证,进一步激发外贸高质量发展的活力。要认真落实市与区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支管理新机制,统筹实现土地资源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要切实抓好国土调查结果的运用,全面提升保护资源和保障发展的能力。要树牢安全理念,强化责任落实,针对季节性特点,抓好重点领域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上,在审议《菏泽市“十四五”妇女发展规划》《菏泽市“十四五”儿童发展规划》议题时,邀请了市民代表参加并征求了意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