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10-0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9月3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党政主要负责人履行推进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规定》,听取市政府2021年民生实事推进情况、万花湖人才公寓建设、省市重点项目进展情况、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后续等工作,听取全国全省秋冬种工作视频会议和全省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暨农村厕所革命问题摸排整改现场会议精神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赋予市开发区、高新区管委会行政审批权限的通知》。

会议指出,民生实事是政府对全社会的承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扎实推进民生实事项目建设,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向市开发区、菏泽高新区放权赋能,是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激活新发展动能、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切实履行职责,抓紧推动赋权工作,落实好事前业务指导、事中事后监管等各项任务。要强化主体责任,加强组织统筹,健全工作机制,确保有关权限接得住、用得好。

会议强调,人才公寓工作是落实“人才新政30条”的重要内容,是改善营商环境、吸引人才的重要举措。要树立人才就是生产力、抓人才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切实抓好人才引进和公寓运营,让人才公寓真正成为吸引留住人才的优质资产。要加快省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强化工作措施,优化施工方案、增强班次,最大限度保障重点项目需求,确保项目加快推进。

会议要求,要全面巩固提升滩区迁建成果,抓好安置社区管理服务,加快特色优势产业发展,推进滩区发展同乡村振兴、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战略有效衔接,让滩区居民迁得出、住得稳、能致富。要对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再动员、再部署,抓紧研究出台相关文件,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已进入“三秋”生产的关键时期。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把“三秋”生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动员各种力量,全力以赴排除田间积水,抓住天晴时机,抢收晾晒,既要千方百计把田间粮食抢到手,也要尽快翻耕播种确保不影响明年夏粮生产。

会上,还对国庆节期间的安全生产、疫情防控、重点项目建设、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