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09-02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6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严控“两高”项目盲目建设和落实能耗“双控”、煤炭消费压减工作等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城市雕塑、引黄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菏泽市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菏泽市绿色建筑创建行动实施意见》《菏泽市2021年清洁取暖建设推进实施方案》《菏泽市“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菏泽市三区(牡丹区、开发区、高新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规划》。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减证便民”行动的具体措施,要准确把握政策方向,开展好宣传学习培训,把政策落到实处。推进行政复议体制改革是贯彻落实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要按照方案要求,积极做好相关工作,进一步畅通复议渠道,完善服务设施,细化工作流程,全面提升服务质效。

会议强调,清洁取暖工作事关民生福祉,要加大投入力度,加强过程管理,真正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加快推进“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方案实施,与国土空间规划及其他行业发展规划充分衔接,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城市雕塑是城市历史传承和文化内涵的展现,要突出特色、分步实施,加快建设与城市相适应的雕塑作品。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要按照政府引导、市场推动、科技创新、节能降耗的工作思路,不断扩大绿色建筑覆盖面,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

会议要求,要加快推进引黄灌区农业水价综合改革,结合我市实际,借鉴外地经验做法,确保如期完成改革任务。要认清做好今年防汛抗旱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抓好防汛准备,抓住防御重点,加大城区重要点位隐患排查,严格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要加快我市中小学幼儿园规划建设工作,科学规划布局,做好学校建设、管理等工作,有序推动教育和各项社会事业协调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