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09-0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8月2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贯彻省委书记刘家义来菏调研指示要求,传达学习《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听取研究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问政菏泽、城市管理考核、财税收入、消防、林业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方案》《菏泽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推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刘家义书记来我市调研黄河滩区迁建工作,并对滩区迁建后续工作提出要求,充分体现了省委对我市滩区迁建工作的关心和重视。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刘家义书记的指示要求,以对人民、对历史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好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各项工作。《法治政府建设与责任落实督查工作规定》有利于构建守责尽责、失责追责的责任落实机制,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规定》的督察内容和工作要求,扎实抓好《规定》实施,加快我市法治政府建设步伐。

会议要求,城镇居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工作,是保障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供给的重要渠道,各相关部门要立足各自职责,聚焦突出问题,密切协同配合,推动住宅区幼儿园配套建设到位。要持续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加强衔接资金和项目管理,平稳有序做好机构和队伍调整。要强化《问政菏泽》节目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加强领导小组协调作用,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推进节目办出更高水平。要围绕“大城管”工作体系,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切实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推动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持续提高。要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努力提高财政收入质量,加快推动不动产权证办理,深化预算绩效管理,确保全年财税工作取得好成绩。要重视消防工作,严格责任落实、隐患排查,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确保我市消防形势持续平稳。要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做好森林保护督察、森林城市迎检和林交会筹备工作,努力实现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会议强调,我市成功入选“科创中国”试点城市,机会来之不易,机遇十分难得。各部门要加强工作统筹,强化督导检查,加强舆论宣传,努力营造共建共享的良好氛围。各相关部门要按照《菏泽市基础测绘“十四五”规划》要求,紧盯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加强跟踪分析和督促检查,全面提升我市基础测绘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气象部门要切实做好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科学开发利用空中云水资源,发挥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作用,为全市防灾减灾救灾、重大战略实施和人民群众安全福祉提供坚实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