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08-0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听取研究环堤公园管养、清洁取暖、全市普法情况、市职业教育园区建设、新建市看守所项目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全市道路交通安全“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菏泽市高速铁路沿线安全控制线管理办法》《菏泽市关于加强基层中医药工作规划(2021-2023年)及实施方案》《关于深化科技改革攻坚的若干措施》。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二次集体学习、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我市把握当前经济形势、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立足我市发展实际和特点,深入推进“四个突破”,扎实做好生态环保、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加快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开展国省道、县乡道及货车、面包车“两路两车”专项整治行动,是保障交通安全,进一步除隐患、防风险、补短板的重要举措,要组建工作专班,统筹推进专项整治行动,最大限度保障道路安全畅通。要加快新建市看守所项目建设进度,落实各方责任,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环堤公园建设是我市一项重大民生工程,“管好养好”尤为关键,要创新工作机制,切实提升管理水平。要加强清洁取暖工作情况调度,落实有关政策,做好查缺补漏,确保我市顺利通过国家清洁取暖试点城市验收。

会议要求,要制定实施好我市“八五”普法规划,压实普法责任,推动全市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走深走实,在全社会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要扎实做好创建市级“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相关工作,加强我市中医药基础设施、人才队伍等建设,充分发挥中医药在疾病预防、传染病防治和应急处置中的重要作用。要落实好深化科技改革攻坚的各项措施,不断激发科技创新活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加快市职教园区配套建设,妥善解决各类问题,严格把握时间节点,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顺利完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