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伦主持召开第10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时间
2021-06-23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内容

6月2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伦主持召开第10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市属国有资本授权经营改革、牡丹机场整合、安全生产、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财税收入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土壤污染防治条例(草案)》《2021年菏泽市黄河防洪预案》。

会议指出,实施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改革,是市委、市政府深化国有企业改革、壮大国有资产规模、加快重点产业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要加大协调配合力度,加快推进股权划转,确保高效完成。要充分发挥重点产业投融资平台作用,助推重大项目建设和“231”特色产业发展。要认真做好人员、资产、运营等方面工作,确保平稳有序推进。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成立工作专班,统筹推进菏泽牡丹机场整合工作。要尽快启动牡丹机场二期工程和航空港区开发建设,做到早规划、早立项、早开工,助推机场加快发展。要坚守安全生产底线,强化安全监管,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保护和改善土壤环境质量为目标,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构建长期有效的土壤污染防治体系,切断土壤各类污染源,坚决打赢净土保卫战。要认真抓好黄河防洪预案的实施,落实部门职责分工,扎实做好各项工作,确保黄河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是重大民生工程,要坚持属地管理和部门分工负责相结合的原则,强化组织督导调度,推动工作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高度重视财税工作,充分发挥税务信息共享平台作用,对照全年目标,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圆满完成财税工作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