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12-2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12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9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大数据、2021年市区城建工程项目计划编制、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校园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关于健全完善公共卫生体系的意见》《关于支持菏泽市现代医药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菏泽市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发展工作方案》《菏泽市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办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国有企业改革的重要意义,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措施,规范运行机制,加强绩效考核,不断激发企业市场主体活力,提升国资国企改革成效。要坚持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构建机制健全、功能完善的公共卫生体系,建立平战结合、科学高效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大数据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加快一体化综合指挥平台建设,强化与专业机构协作,扎实推进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菏泽现代医药港是我市打造千亿级生物医药产业的领头羊项目,要抓好政策支持,敢于突破创新,形成良好政策效应,吸引更多企业家和人才聚集。

会议要求,要高标准做好城市规划和城市设计,优化城市发展空间,打造新亮点。要齐心协力抓好城建工程项目推进,加强重点项目督导调度,确保按照计划有序实施、定期完工、质量过硬。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曹州牡丹园提升改造方案,全力做好保障工作,确保按照规划节点顺利推进。要不断壮大牡丹产业,放大牡丹效应,擦亮中国牡丹之都的城市品牌。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步行街改造提升作为一项民生工程和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明确标准,科学推进,确保尽快取得成效。要高度重视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完善各项手续,抓好责任落实,强化督导考核,确保尽快整治到位。要扎实推进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进一步减轻群众医疗负担,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