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9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12-13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12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9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传达学习全省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建设经验交流暨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听取研究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财税收入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行政审批“2号公章”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菏泽市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菏泽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菏泽市人民政府关于贯彻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省级统收统支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牢牢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政治方向、战略定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等,将学习成效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实践中,不断提升政府系统依法行政的能力和水平,推动实现更高水平的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强调,推行“2号公章”是简化审批环节、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要规范高效使用,持续深化“市县同权”改革,进一步提升我市审批服务便民化水平。要认真落实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的实施意见,将对婴幼儿照护服务工作列入政府重要工作和重点民生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要深入实施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为群众提供更加安全有效、优质便捷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让广大群众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税收征管,做到应收尽收,确保完成全年财税收入任务目标。要加快推进市县矛调中心建设,强化信访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抓好生态环境治理,扎实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水污染防治等工作,提升我市环保水平。要树立红线意识,做到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加大监管力度,特别是针对建筑领域开展一次专项整治行动,消除安全隐患,提升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水平。


列席议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的专家   市委党校教授季福田

列席议题《菏泽市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行动三年规划》的公众代表        牡丹区西城街道南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爱芹、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药检系系主任刘观昌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