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10-1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10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8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传达贯彻全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有力保障粮食安全现场会精神,听取研究雄商高铁菏泽段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财税收入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切实规范行政许可、处罚、征收、裁决等行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要强化学习宣传,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广大群众理解认识民法典,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一岗双责”要求,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提前研判,加强防控,切实履行好安全监管职责。要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有针对性地采取防范措施,盯紧重点领域,细化责任分工,严格落实各项公共安全风险防范措施,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把财源建设作为一项长期任务、重大任务来抓,重点抓好债券项目税收征缴、税收稽查、非税收入、会计信息质量检查等工作,进一步提升财税工作成效,确保完成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积极做好雄商高铁菏泽段项目规划建设工作,认真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为项目顺利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支持菏泽家政学院提升办学水平,擦亮家政品牌,带动全市职业教育和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要加快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强化示范引领,带动我市现代农业快速发展。要制定任务目标,明确工作重点,加大考核力度,推动我市乡村产业振兴开创新局面。


列席议题“听取雄商高铁并行段征拆有关情况及专项债项目资金利息分摊工作情况的汇报”的利益相关方    市铁路投资集团公司 陈纪强

列席议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专家:市律师协会副会长   张雅维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