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8-3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8月2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8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水污染防治及河湖长制、突破菏泽、村庄分类和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营运柴油货车淘汰、全市禁毒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绩效考核细则》《菏泽市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菏泽基层名医选拔管理办法》。

会议指出,要提高责任意识,突出抓好河湖长这个“关键少数”,强化水旱灾害防御,加快水利工程建设,下决心解决河湖污染问题,严格督办问责,引导全民共治,确保全市河湖面貌大幅改善。要深入贯彻落实省联席会议精神,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决心,拿出硬招实招,加强督导调度,有针对性地提前着手开展明年的资金、项目等争取工作,全力做好突破菏泽各项工作,确保每年都有新成效、政策红利持续释放。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为本、尊重民意,规划引领、示范带动,实事求是、突出特色,分步实施、梯次推进,统筹兼顾、综合配套”的原则,切实发挥增减挂钩政策叠加效应和综合效益,助推乡村振兴。要建立工作专班,突出部门协同,加强资金管理,做好政策解读,推动淘汰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柴油货车工作顺利进行。要综合施策、重拳出击,关口前移、预防为先,密切协作、形成合力,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打造全省禁毒工作的“菏泽高地”。

会议强调,要做好今年金融考核工作,用好考核指挥棒,激励金融机构创新金融服务举措,提供更好的金融服务,不断提升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能力。要严格按照决策程序,尽快开展市政府2020年重大行政决策事项目录的编制工作,让重大行政决策过程成为集思广益、凝聚共识的过程。要严格选拔方式和程序,真正把长期在基层一线从事基本医疗和预防保健工作的优秀医师选拔为菏泽基层名医,充分发挥基层名医在基层卫生人才培养、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发展等方面的积极作用。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