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8-03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召开 市政府
会议内容

8月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8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菏泽牡丹产业发展、食盐专营执法体制、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实施意见》《数字菏泽2020行动方案》《菏泽市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实施办法》《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

会议指出,“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决定着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方向,要高度重视,成立工作专班,尽快转入规划纲要框架起草阶段。要突出时代特征,发挥比较优势,聚焦“231”产业体系,把优势和短板分析研究透彻,谋划提出具有前瞻性、带动性的大项目、大工程、大平台、大民生。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汇聚各方智慧,形成高质量的发展规划。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集全市之力擦亮牡丹品牌。要强化组织领导,切实把牡丹产业发展三年行动方案抓细、抓实、抓到位,促进产业健康稳定发展。要抓好菏泽牡丹产业研究院的筹备建设工作,进一步提升产业技术创新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研究数字菏泽建设工作,落实好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要强化专业机构建设,加大支持力度,尽快补齐数字基础设施短板,加快形成我市大数据发展的特色亮点和鲜明优势。食盐专营执法是重要的民生执法事项,要加强对食盐市场的监管,维护好全市食盐供应安全和市场秩序。要落实好见义勇为人员奖励和保护办法,健全保护奖励机制,强化舆论宣传,抓好公民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正气。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健全完善专项工作组等工作机制,落实好主体责任和包联责任,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把创城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牵头部门要做好协调,建立工作标准,明确具体措施,落实好各项工作任务。要学习借鉴先进工作模式,做到点面结合,以点带面,集中精力,下定决心,高标准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实效。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