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8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5-1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陈平 会议 召开 主持 市政府
会议内容

5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8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我市营商环境评价情况、生态环保、财税收入、电子商务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标准地”供应制度改革工作方案(试行)》《菏泽市智慧城市顶层设计(总体规划)》。

会议指出,营商环境决定地方竞争力,要高度重视,正视差距,剖析原因,研究落实整改措施,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要对相关问题进行集中梳理,坚持立行立改,全面优化提升服务水平。要认真学习先进地区的经验做法,统筹协调推进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全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深入研究“标准地”供应制度改革,确保改革有序推进、取得实效。要立足全局、密切合作,抓好试点、全面推广,对制度流程进行优化设计,共同推进重点任务落实,努力打造成“标准地”改革菏泽样板。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持之以恒抓好大气和水环境治理各项工作,确保环境质量持续向好。要未雨绸缪,围绕破解秋冬季环境治理突出短板,提前谋划,全面推进扬尘治理、清洁取暖、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等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正处于城镇化加速发展的关键时期,打造智慧宜居城市是一项迫切而重要的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推进“政府引导、社会参与”的可持续发展模式,创新打造新型智慧城市。要继续抓好财源建设十项重点任务,确保财源收入稳步提升。要继续加大农村电商扶持力度,让农村电商成为乡村振兴新引擎,不断培育电商新业态,推进电子商务与各行各业全面融合,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