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3-0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陈平 会议 召开 主持 市政府
会议内容

3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7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研究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及开学准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水务集团发展、农村通户道路硬化、生态环保、招商引资等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按照精准到县区、到学校、到人的要求,确保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统筹安排,扎实细致做好开学前各项准备工作,尽快制定详细周密的开学工作预案,落实落细防控责任。要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落实有关部门职责,建立健全联防联控机制,全面加强健康监测、信息摸排、环境整治、物质储备等工作,筑牢学校疫情防线,确保安全有序开学。

会议强调,黄河滩区居民迁建是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想方设法克服当前施工困难,按日拉出任务清单,落实建筑人员和物料保障,抢抓有利时机,专人专班督导推进,坚决把因疫情耽误的时间和工期抢回来。要严把工程质量关,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快产业规划和实施,确保群众搬得出、能致富,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要加快水务集团组建工作,尽快进入实质运作,提高资产运营效率,做大水务产业,推动水务资产特别是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为全市水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支撑。要加快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作,压实县区主体责任,动员全社会参与,实行倒排工期,强化工程质量,加大督导检查,确保按时完成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要持之以恒抓好大气和水污染治理,严格落实工程建设大气环保要求,尽快开工污水管网铺设,细化各项工作措施,确保今年的生态环保目标顺利实现。要努力克服疫情影响,及早谋划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密切与客商的沟通联系,确保尽快取得实质性进展。要转变招商思路,主动围绕我市重点发展的生物医药、电子商务等新产业新业态,全面做好引进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好全市招商引资工作方案,突出“231”产业体系,积极策划推介项目,大力开展招商活动,加快实现全市重点产业的新突破。 


    

列席议题“水务集团发展情况汇报”的利益相关方代表:菏泽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张防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