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7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20-02-1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陈平 会议 召开 主持 市政府
会议内容

2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7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疫情防控工作重要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企业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开工建设、生态环保、财税收入等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严峻形势,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持续强化防控措施,守住社区防线,织密防控网络,强化关口查验,加大排查力度,严控公共活动,加强医护人员防护。要维护好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满足群众日常需要。要加强市场监测,营造良好的市场秩序。要强化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千方百计保障防控物资需要。

会议要求,要加强督导调度,帮助解决制约复工复产的难题,在确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积极有序推动各类企业尽快复工复产、项目尽快复工建设。要增强服务意识,全力保障复工复产要素需求。要进一步加大财税、金融、社保等方面支持力度,千方百计减轻企业负担。要用足利好政策,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全力保障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会议强调,受疫情影响,生态环保工作遇到新的挑战和困难。要高度重视,正确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复杂性、反复性。要突出重点,切实抓好生态环保与疫情防控的结合工作。要细化责任,完善机制,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全力抓好财税收入工作,咬定财源建设不放松,最大限度增强生财能力。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工作,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顺利开展。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