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9-06-11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陈平 会议 召开 主持 市政府
会议内容

6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陆港产业新城规划建设、“以升促建”国家高新区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菏泽市法治政府建设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菏泽市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关于在脱贫攻坚三年行动中切实做好兜底保障、农村贫困户危房改造、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保障和贫困户学生资助等四个脱贫攻坚相关文件。

会议指出,规划建设陆港产业新城对于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搭建新旧动能转换平台意义重大。要运用创新的理念规划建设,坚持产城一体,突出新城特色,积极培育现代物流、商贸服务和花艺等产业,打造富有特色的开放型经济新高地,助推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菏泽高新区“以升促建”国家高新区取得重大阶段性成果,要加强统一协调,凝聚各方合力,强化组织实施,集中精力推进创建工作。 

会议强调,当前我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巩固提升期。要进一步完善兜底保障、危房改造、基本医疗、贫困户学生资助等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措施,切实提升脱贫成效。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安全生产,从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强化安全生产,毫不放松地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要落实部门整治工作重点,明确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督导检查,推动各项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责任追究,不断提升全社会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要求,要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力度,在全市大力宣传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引导和规范公民文明行为,提升公民文明素质和社会文明水平。要进一步加快“法治菏泽”建设,切实强化政府工作部门责任清单的落实,全面推进依法行政,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济南接访结束后座谈时的讲话精神。


专家、媒体、利益相关方或群众代表等列席情况:

列席会议政协委员:市总工会副主任王胜利

列席会议法律专家:市司法局局长赵中华  

列席会议媒体代表:菏泽日报社记者张啸、菏泽电视台记者王子夏

利益相关方代表:市文旅集团总经理丁万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