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8-09-10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教育 工作 会议 社会 实施 发展
会议内容

9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4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财税、环保、教育、养老、主导产业发展、民生实事进展等情况汇报,研究鲁南高铁菏泽段建设指挥部工作方案,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加强市级统筹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管理工作的意见》《菏泽市第三期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关于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促进民办教育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菏泽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等。

会议指出,要认真落实国家关于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策部署,理清思路,精准发力,补齐短板。落实牵头领导,层层传导压力,重点抓好NO2、PM10等污染物的治理,严格执行路长制、河长制,强化道路扬尘、建筑工地扬尘防控,加快污水处理厂和污水管网建设进度,确保生态环保工作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强调,七大主导产业是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支撑,要进一步搞好规划论证,与相关产业搞好对接,细化目标和实施时间节点,明确对规划起支撑作用、具有引领性和发展前景好的大项目,理清包保责任,强力推动实施。要高度重视民生实事办理,强化调度,定期通报,接受社会监督,确保顺利完成。
  会议要求,要加强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市级统筹力度,规范用地管理,集约高效使用土地,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倒逼闲置土地开发利用。要认真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创新征收手段,进一步优化税收结构,提高财政收入质量。要高度重视学前教育,创新投入机制,加大社会办学力度,不断满足幼儿入园需求。要鼓励社会力量兴办教育,重点培育一批办学理念先进、质量高、有特色、社会影响力大的民办教育,确保健康有序发展,成为公办学校的重要补充。要强化组织领导和资金保障,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我市养老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法律专家、媒体代表和市民代表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