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3-1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发展 工作 经济 城市 建设 重点 规划 会议 责任 城镇化 确保
会议内容

  3月1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重点建设项目、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大中小城市试点及特色小镇创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重点经济工作考核办法、创新经济开发区和菏泽高新区行政管理体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等意见。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是各项工作的重要抓手和强力支撑,事关菏泽长远发展。要高度重视,严格落实责任,实行包保责任制,定期督导考核,加快建设进度,提高运行质量。要在土地、资金等方面加大政策支持力度,促进项目健康快速发展。实施重点经济工作考核,能够更好地引导发展、推动发展。要进一步修订完善,与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广泛征求意见,确保更加科学有效。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统一部署,扎实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明确责任,尽快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舆论宣传,迅速推进工作。要组织开展专项行动,集中拆除一批现有违法建筑,形成震慑违法建设的强大声势。要建立长效机制,严格考核奖惩和责任追究,严控违法建设增量,把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城镇化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客观要求,也是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我市城镇化起步较晚,加快城镇化进程、提高城镇化水平任务艰巨。要抓住省政府把菏泽市列为大城市试点、郓城县中等城市试点等战略机遇,完善创建方案,落实创建措施,全面加快城镇化步伐。
  会议指出,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是补短板、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要高度重视,整合政策资金资源,优先投向教育和学生。要加大督促检查,确保政策落实到位。要抓好资金使用,确保用准用好、用到关键处,发挥最大效益。市开发区和菏泽高新区是重要的经济功能区,是我市经济发展主战场和城市发展的重要载体,要积极创新行政管理体制,支持“两区”加快发展。要强化责任意识,加大扶持力度,形成支持“两区”加快发展的共识和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水资源是支撑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制定水资源保护规划、加强水资源保护十分必要。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要按照规划要求,分重点、分节点抓好规划的实施。要对规划实施情况定期督查,确保节水措施落到实处。要加强对水资源保护工作的领导,坚持常抓不懈,切实抓紧抓实抓牢,抓出成效,为城市的长远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2017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