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8-10-22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推进 牡丹 规划 实施 落实 脱贫 确保 高中 会议
会议内容

  10月1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4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脱贫攻坚、环境保护、牡丹产业发展、新旧动能转换、现代农业发展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见》《菏泽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实施规划》《菏泽市牡丹产业发展总体规划(2018年一2022年)》《关于促进高中阶段教育改革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会议指出,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加大脱贫攻坚力度。要以中央巡视整改为契机,扎实做好扶贫工作领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要规范扶贫车间运营管理,确保管好用好;要扎扎实实做好扶贫信息动态调整,做到数据精准、政策到位;要积极推进黄河滩区脱贫迁建,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稳步推进;要严肃追责问责,开展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等活动,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工作落实,确保我市今年基本完成脱贫任务。 
  会议要求,要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围绕大气污染防治、迎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等重点工作,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建立工作台账,挂图作战,销号管理。要严厉督导问责,建立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工作落实。要创新产业发展模式,以环保倒逼产业升级,加快推进生态菏泽建设。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确新旧动能转换的思路、目标和措施,强化组织领导、政策扶持和项目推进,制定推进重大项目顺利实施的保障措施,确保规划顺利实施。要高水平编制牡丹产业发展规划,放宽视野,结合实际,扎实推进阶段性工作,把牡丹产业打造成独具特色的优势产业。要做好世界牡丹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推动菏泽牡丹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我市知名度。要统一思想,落实各项政策,进一步支持“四区”加快发展,提高全市综合竞争力。要进一步明确城区高中学校规划,优化高中教育资源配置,进一步提升高中阶段教育质量和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