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8-06-1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智慧 经济 会议 工作
会议内容

  6月1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召开第3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归雁兴菏”行动、智慧城市建设、特殊教育、经济普查等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
  会议指出,“归雁兴菏”行动是推进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要加大工作力度,拓展工作思路,努力形成浓厚的返乡创业氛围。要进一步摸清在外人员数量,采取多种方式加强沟通联系,增强在外人员返乡创业信心。要加大政策扶持,加强督查考核,不断优化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更多在外人员返乡创业,助推我市经济加快发展。
  会议强调,城乡规划是统筹城乡空间布局、促进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依据,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结合我市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菏泽市城乡规划条例(草案)》,确保条例的科学性、系统性、可操作性。要充分认识开展第四次经济普查的重要意义,抓紧组建各级普查机构,落实保障经费,确保经济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会议要求,要加强调查研究,全面摸清各系统、单位现有智慧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要突出顶层设计,加强政策研究,科学制定智慧城市建设总体方案。要抓好现有智慧平台的运行和整合,打造样板、探索路径,让群众享受智慧城市带来的便利。要同步推进智慧产业,催生新的业态,为新旧动能转换提供动力支撑。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思维创新,加快推进智慧城市建设。要高度重视特殊教育,保障经费投入,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努力改善办学条件,推动我市特殊教育上台阶、上水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