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9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8-02-0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会议 动物 推动
会议内容

  2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9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环境保护、返乡创业、违法建设治理、动物疫病防控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菏泽市推进返乡创业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
  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大气、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但面临的压力依然很大。各级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对环保工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精神上来,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找准问题根源,加大工作力度,坚决完成大气和水环境质量目标要求。要进一步提升标准,制定精准措施,完善考核通报制度,增加考核检查通报的频次,推动问题及时解决。要切实抓好基层先进经验的总结和固化、先进典型的选树和推广,全面提升环保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要把人力资源优势作为我市重要的竞争优势,把返乡创业作为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举措,认真抓好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的实施,推动指导返乡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要突出工作重点,强化政策支持,完善保障措施,坚持常抓不懈,推动劳务经济向创业经济转变。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违法建设治理工作,明确管控查处责任,建立全方位的违法建设发现机制,严控违法建设增量。要加大违法建设查处拆除力度,及时公开曝光,形成强大舆论声势,切实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集中免疫,切实抓好动物疫情监测预警,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检疫监管,做好重点疫病防控,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应急演练,促进畜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