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8-01-08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发展 政府 会议 工作 社会 加强
会议内容

  1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市政府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分解方案,听取平原水库建设、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推进、统计等工作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十三五”卫生与健康规划》《关于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实施意见》《关于深化公安执法规范化建设的实施意见》。
  会议认为,市十九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通过的《政府工作报告》,明确了2018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这是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按照责任目标分工方案,进一步细化分解,层层抓好落实。要建立考评奖惩机制,加强调度,强化督导,确保圆满完成任务。要及时通过新闻媒体向社会公开,向人民汇报,接受群众监督。
  会议指出,我市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见事早、行动快、效果好。要开展PPP项目清理整顿,规范管理,提质增效。要总结经验,加强研究,不断探索融资新渠道。要强化公安执法标准化建设,明确标准,强化培训,不断提升执法水平。要创新加强统计工作,促进统计改革落地见效,提升服务发展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我市平原水库建设工作跨度长、投资大、社会关注程度高。要加快完善配套设施,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水源转换。要统筹抓好雨洪资源综合利用,切实提供水源保障。要创新机制,加强调度,确保新建水库按计划完成建设任务,保障全市城乡居民安全饮水需要。要树立健康医疗大数据资源意识,自觉用大数据制定规划,指导工作。要加大数据资源整合,做到数据共建、共融、共享。要认真总结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经验,推动由“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环保部部长李干杰和省委书记刘家义有关环保工作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实施办法》、省政府《关于加快发展农业“新六产”的意见》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