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12-2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城建 工程 城市 项目 会议 市区 发展
会议内容

  12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2018年市区城建重点工程,对明年城建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市区城建重点工程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的重要支撑,是政府做好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经营的重要抓手。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总结城建工作的经验做法,统筹谋划好明年的城建重点工程,切实增强做好城建工作的主动性,提高城建项目的质量和水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突出现阶段城建工作特点和重点,继续完善城市框架体系,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要借助棚改有利时机,统筹各方力量,消除市区断头路,完成主要路口渠化,提升城市的微循环能力。要加快市区污水管网建设,实现污水管网全覆盖,不断提升城市宜居水平。要做好道路新建改造工程,构建便捷的交通网络,不断提升城市发展内涵。
  会议强调,要高标准编制每个重点工程项目书,增强项目的科学性、严肃性。要强化服务,提高效率,加快项目立项、招投标等程序,确保项目及早开工。要创新投融资方式,保障城建重点工程的资金需求。要坚持市、区、办事处、社区四级联动,分类抓好各项重点城建工程,确保顺利推进。要不断提升城建重点工程的档次、质量和水平,打造精品工程,加快建设区域中心城市。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