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12-1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会议 发展 使用 实施
会议内容

  12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双替代”工程、生态环境保护、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生态环境保护“十三五”规划》、《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关于贯彻落实<山东省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 “双升” 战略实施方案>的意见》。
  会议指出,实施冬季清洁采暖气代煤、电代煤工程,是一项涉及面广、群众关注程度高的民生工程。今年以来,各级高度重视,做了大量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要进一步加强调度,提高管理使用水平,确保全面规范达标使用。要强化协调,切实保障民用气源供应。煤改气、煤改电没有到位的,允许使用煤炭取暖,确保群众温暖过冬。要普及安全知识,确保群众安全使用。要认真总结成功经验,查找问题不足,为下步工作提供遵循和借鉴。
  会议要求,要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抓住春节后高校毕业生集中签约期,及早安排、及早行动,用足用好有关政策,全力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我市工作,确保回得来、留得下、安得住,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要认真总结我市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发展通过国家验收的经验,表彰激励先进,巩固现有成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坚持问题导向,对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工作进行再研究、再动员、再部署,再提升,推动义务教育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
  会议强调,要加快实施小微企业治理结构和产业结构“双升”战略,切实增强小微企业发展的内生动力和活力。要搞好排查摸底,建立企业台账,落实扶持政策,搞好分类指导。要坚持部门联动,集中力量加以推进。要坚持示范引领,注重发现和培育典型,促进小微企业可持续发展,不断提升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营改增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省长龚正同志关于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会议的批示和副省长于国安同志在会议上的讲话。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小微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