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20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11-06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应急 培训 制度 行政 执法 会议 宪法 工作 切实 人员
会议内容

  11月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2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依法行政、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安全生产约谈制度》、《关于进一步推进全市突发事件应急体系建设的意见》、《菏泽市政府系统贯彻落实防止干预司法有关规定的实施意见》、《关于菏泽市“十三五”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规划》等文件。
  会议指出,建立安全生产约谈制度是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法制化、规范化、系统化的关键举措。要严格执行约谈制度,细化约谈方案,量化约谈内容,及时约谈重大安全生产隐患单位,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约谈制度的警戒警示作用。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直接体现各级政府的社会治理水平。要进一步完善风险防控预警、应急组织、应急保障和社会协同防范等体系建设,确保应急管理体系的完整性、科学性。要把信息化贯穿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全过程,切实提升应急反应时效。要及时修订完善应急管理体系,确保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可行。
  会议要求,要严格推行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做到行政执法过程可追溯、可举证,进一步促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增强行政执法人员主动接受监督、执法行为可追溯的意识,全面提高各级政府的依法行政水平。要认真落实宪法宣誓制度,激励和教育国家工作人员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依法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要积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切实加强行政机关公务员培训。要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拓展培训方式方法,进一步增强培训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和创新性。要强化年度培训目标,制定明年培训计划,列出专门资金,为开展培训提供有力保障。要完善财政科研项目资金管理政策,充分激发广大科研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要统筹推进县域内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城乡规划委员会工作规则的通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政府法律顾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