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8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10-0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价格 落实 推进 会议 改革 意见 供热
会议内容

  10月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8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了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等五项工作审议情况的落实意见,明确了分工安排,提出了办理要求。研究了城区集中供热、非居民用水、环保监测监察、智慧环保监管平台建设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菏泽市政府性债务风险应急处置预案》。
  会议指出,市政府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各项审议意见,逐项细化分解,明确目标要求、完成时限,落实分管领导、责任部门,完善推进措施,确保件件有着落、快落实。政府各部门要高度负责,紧抓不放,加快推进,及时办结。要加强调度,强化督查,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纳入督查计划,开展专项督查,跟踪督办,确保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高度重视价格机制,按照国家和省改革进程,落实好各项改革措施,确保各项改革任务落实到位。要加快完善主要由市场决定价格的机制,着力健全约束激励、政府定价、市场监管等制度机制,大力推进价格调控、惠民价格政策体系建设。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工作方案,稳步有序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城区集中供热、非居民用水价格调整,涉及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要密切关注新情况,加强舆论宣传,妥善处理好各方关系。要加强供热供水价格执法检查,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切身利益。各供热、供水企业要认真执行价格政策,加强内部管理,切实提高供热供水服务质量。要全面推进非居民用水大户计划用水和超定额、超计划用水累进加价管理,利用价格杠杆促进全社会计划用水、节约用水,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和节能减排。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规划》和《关于关心关爱基层干部减轻基层负担的十条意见》。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医院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