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10-0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制度 会议 保险 河长制 发展 资源 重要 推进
会议内容

  9月1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河长制、返乡创业、社会保险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河长制工作制度(办法)》。
  会议指出,生态环境建设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加强水资源保护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我市通过层层实行河长制,在全市建立了水资源保护的责任和网络体系,发挥了很好的作用。要进一步健全完善河长制工作制度,保障河长制全面落到实处。要健全会议制度,及时调度情况,分析形势,查找问题,制定措施。要加强考核,压实责任,推动目标措施落实。要强化部门协调联动,将信息报送与在线监测相结合,实现信息共享、联合执法。要建立市级督查督办制度和验收办法,做到有安排、有部署、有检查、有验收,系统研究,统筹推进,认真实施,务求实效。要组织专门力量、专门人员抓好制度实施,确保工作制度落实到位。
  会议认为,社会保险水平是经济发展水平的直接体现,也是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的重要支撑。要加快推进社会保险事业发展,逐步缩小与发达地区的差距,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要按照省里统一要求,调整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标准,增强保障能力。要按照先行试点、分步推进、逐步完善的原则,切实抓好职工长期护理保险工作。要积极稳妥、扎实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促进人才资源优化配置和合理流动。
  会议强调,我市是人口大市, 160多万人常年在外就业创业,这是菏泽发展的重大潜力、重大资源、重大优势,利用挖掘好这部分资源,发挥好优势,对推动我市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要紧盯返乡创业、全力抓紧抓好返乡创业,大力发展归雁经济,积极释放新人口红利。要高度重视,积极筹备召开全市返乡创业大会,切实细化方案,组织好现场,确保会议效果,吸引更多的在外人员返乡创业。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