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9-1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攻坚行动 环境 工作 方案 会议 菏泽市 环保
会议内容

  9月1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6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环境保护相关工作,研究审议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有关方案,创新环保问责、约谈、网格员管理等办法,明确具体工作措施,确保全市环境质量持续稳定改善。
  会议认为,开展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既是重大民生工程,更是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攻坚信心,严格工作标准,积极投身到攻坚行动中来。要认真抓好《实施方案》的落实,准确把握攻坚行动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时间节点,把工作力量和资源向一线倾斜、部署,全力以赴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对攻坚行动的组织领导。组建菏泽市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行动协调联络组及各专项工作组,协调推进全市攻坚行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追责问责力度,倒逼任务落实。要加强舆情引导,强化信息公开,充分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全力营造理解、支持攻坚行动的舆论氛围。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环保约谈办法,发挥好约谈的作用,督促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切实履行环境保护责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保障群众环境权益。要加强环保专职网格员队伍建设和管理,明确工作职责,强化考核奖惩,切实提高网格化环境监管效能,实现环保监管无缝隙全覆盖,确保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落实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实施方案》、《菏泽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量化问责规定》、《菏泽市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强化督查信息公开方案》、《菏泽市环境保护约谈办法》等。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负责同志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