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9-0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安全生产 抓好 案件 工作 确保 落实 按照 集中 攻坚
会议内容

  9月4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安全生产、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京津冀及周边地区2017—2018年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方案》座谈会议精神及贯彻意见、大气污染源排放清单编制、中央环保督察山东期间移交我市案件及市级信访案件整改落实情况、市区集中供热、冬季清洁采暖等工作。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各级要提高政治站位,保持清醒头脑,按照“六问”要求,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认真抓好制度落实,强化道路交通安全、危化品生产、消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领域的监管,建立健全责任体系,查缺补漏,补齐短板,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是省委、省政府推动化工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各级要突出抓好隐患反复排查,对发现问题的企业及时采取果断措施,防患于未然。要突出抓好园区建设提升工作,加快化工企业进区入园步伐,通过安全生产倒逼企业转型升级,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真组织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行动。要筹备好秋冬大气污染防治攻坚行动会议,动员全市上下狠抓落实。要制定好全市攻坚方案,按照“严密严厉”的要求,制定我市问责办法。抓好气代煤电代煤等重点环节,建立协调联络组,以完善的体制机制,确保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要高度重视中央督察山东期间移交我市案件办理工作,继续加大转办件特别是重点案件的办理力度,确保整改到位、追责到位。要举一反三,切实抓好类似问题的自查自纠,探索建立长效机制,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要按照中央督察转办案件工作标准,加大市级环保督办案件的督办力度,提高办理质量,夯实生态菏泽建设基础。
  会议强调,集中供热是涉及千家万户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高度重视,摆到突出位置。要坚持科学分析、科学规划、科学组织,倒排工期,统筹推进热源建设、管网铺设、入户安装管理等问题。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加强督促调度,确保如期完工、群众温暖过冬。实施冬季清洁采暖是减少大气污染的关键举措,是源头治理的重要内容,也是国家重大战略。要认真搞好规划计划方案,把各项任务目标落到实处。要抓好电源气源的落实,统筹推进民用散煤治理。要切实搞好试点,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要加强宣传舆论引导,成立专门班子集中办公,坚决打赢冬季清洁采暖工作攻坚战。
  会议集中学习了《李克强总理在新一轮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革命若干前沿领域发展态势专题讲座上的讲话》、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的若干意见》《山东省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完成情况评估办法》等。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