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3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8-29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管理 发展 会议 关于 实施 抓好 水平 加大 提升
会议内容

  8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研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违法用地整改、水污染防治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的工作方案》《菏泽市市长质量奖管理办法(修订稿)》《菏泽市物业管理条例(草案)》《菏泽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修订稿)》。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政务环境,对于推动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要牢牢抓在手上,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要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及时总结我市好的做法,形成制度规则,不断提升全市放管服改革水平。物业管理与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密切相关,社会关注度非常高。要加大对《条例》的宣传,提升市民的物业管理意识。要认真抓好《条例》的实施,切实规范物业管理行为。要创新办法,总结经验,进一步提升城市管理水平。设立市长质量奖是政府管理经济运行的重要方式,要认真抓好实施,发挥应有作用。
  会议强调,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要在巩固均衡评估成果的基础上,盯紧薄弱环节,加大督查力度,逐项抓好落实,确保顺利通过国家级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修订菏泽市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非常必要,要通过培训、辅导、解读等形式,提升重点单位、重点部位等工作人员的能力和水平。要明确责任,强化演练,抓好推动实施,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明确工作重点,集中力量抓好整改。要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加大考核通报力度,形成良好社会氛围,保质保量完成任务。要增强土地“红线”意识,严格按照国家关于违法用地督查要求,严查严管,问责到位,按时完成违法用地整改工作。要实施联动机制,与拆违、治理“散乱污”、新旧动能转换等工作结合起来,加大宣传曝光力度,形成强大舆论声势,提高依法合规用地水平。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国务院《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意见》、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控辍保学提高义务教育巩固水平的通知》、省发改委《关于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分析和下步工作安排的建议》等。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