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7-25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金融 消防 建设 道路 安全 工作 重要 政策 增强 提升 能力
会议内容

  7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第十四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筹备情况,研究消防、金融、道路交通管理、解决城镇中小学大班额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统筹推进县域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中国林产品交易会是我市的一个重要品牌,在展示城市形象、推动产业提升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要总结经验,进一步创新办会内容和形式,突出线上线下深度融合,打造“永不落幕的林交会”,让林交会焕发出新的活力。要抓好招商引资,不断扩大覆盖面,努力增强林交会影响力。要精心组织,科学分工,加强调度,确保林交会安全、规范、文明、有序。
  会议强调,道路交通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要加强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提高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要加强对驾驶人员的培训和管理,增强安全驾驶意识。要强化渣土车、电动车等特种车辆的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行为。要积极构建智能交通体系,提升道路通行能力。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城乡建设步伐的加快,消防工作越来越重要。要结合道路建设、棚户区改造,把消防设施建设纳入总体设计,做到一体规划、一体建设。要细化分布方案,合理布局城市站点,补齐消防设施短板。要总结推广先进经验,加强消防专职队伍建设。要加强消防知识宣传,增强全社会消防意识,提升防灾避灾减灾能力。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深入研究金融政策、利用好政策,系统学习金融知识,增强机遇意识,提升工作能力。要及时排查金融风险点,全面化解金融风险。要优化金融环境,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在全市形成良好的金融生态。教育事业是百年大计。在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教育“四项重点”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要认真研究政策、完善政策,争取在解决大班额问题上取得更大进展。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省化工产业安全生产转型升级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视会议精神、省长龚正同志在《我国开展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专项监督检查》一文上的重要批示等文件。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