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7-1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会议 工作 重要 关于 全市 落实 切实
会议内容

  7月1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1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市经济运行和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情况汇报,调度了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指标完成情况,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打造区域中心城市的实施意见》、《2017年菏泽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菏泽市市场主体住所(经营场所)登记管理办法》,集中研究了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的有关文件。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上下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迎难而上,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显著成绩,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不断提升,主要指标增幅继续居于全省前列,新动能加速培育,互联网+、投融资体制改革、招商引资等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刘家义关于临沂市临港区金誉石化“6·5”爆炸火灾事故的重要批示,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对安全生产工作警钟长鸣,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行业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切实做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付出了艰辛努力,安全形势持续稳定。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把安全生产工作放在重要位置抓紧抓好,狠抓各项规章制度完善规范,把制度落实牢牢抓在手上。要突出重点和关键环节,明确责任,以追责倒逼各项责任落实。要做好迎接省政府安全生产巡查工作准备,注重细节,自查自纠,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
  会议强调,环保工作是一项特殊重要的任务,各级一定要认清形势,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要抓好7月3日全市环保工作会议精神的落实,对会议出台的文件要切实落到实处。要完善档案台账,查漏补缺,切实做好迎接环保督察的各项准备工作。要把水污染防治作为重点,采取有效措施,切实解决污水直排、管网建设、污水处理厂扩容等问题。要不断强化软件硬件建设,加快推进环境保护检测平台建设,不断完善制度,为工作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全国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督查问责典型案例的通报》、省政府办公厅《关于部分查封企业撕毁封条违法生产有关情况的通报》和省环保厅党组《致17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