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5-03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审计 工作 改革 会议 加强 重要 确保
会议内容

  5月2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5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财政扶贫资金、教育、审计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级公共服务事项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方案、进一步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的实施意见。
  会议指出,财政扶贫资金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专业性和特殊重要性。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投入,有力支持和推动了脱贫攻坚的开展。今年进入脱贫攻坚期,要继续加大财政扶贫资金的投入,强化政策研究和争取力度,创新筹集方式,确保满足脱贫攻坚需要。要强化脱贫攻坚项目建设,提高项目的准确性、可靠性,确保项目预期效应。要切实加强对财政扶贫资金的监管,确保资金规范安全使用。
  会议强调,公布市级公共服务事项是放管服改革的重要内容,对于增强经济发展活力、优化营商环境、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通过多种形式公开到位,将公开事项落实到位,让广大群众感受到改革成效。要加强日常督导检查,及时公布情况,接受社会监督。一季度全市教育工作成效明显。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充分借助良好政策机遇,聚焦薄弱环节,加快“全面改薄”工程、解决“大班额”问题及乡村教师周转宿舍等重点教育工作进度。要坚持拾遗补缺,总结经验,巩固成果,全力补齐短板,促进全市教育整体水平不断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审计部门要切实发挥好审计监督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力度,提高审计问题整改指导监管水平,进一步提升审计质量。要健全完善审计督查机制,创新审计方式方法,促进审计问题整改到位。要积极总结经验,推动审计工作不断迈上新水平。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是新常态下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具体举措,要搞好实施意见的宣传引导,细化工作责任,抓好督导检查,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提高企业降低成本的获得感。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新形势下完善农村生产关系的重大举措,加快推进试点工作是国家的一项重要部署。要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推进试点工作,探索经验,趟出路子。要加强督导检查,及时调度、及时通报,确保改革措施有效落地。
  会议还集体学习了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和开发建设的实施意见。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