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4-17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环境 安全生产 力度 治理 会议 全面
会议内容

  4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4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一季度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情况,研究菏泽医专康复养老中心项目建设等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方案》、《菏泽市2017年清洁煤炭推广工作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河长制是中央的一项重大决策。要提高思想认识,把推行河长制作为全域治水的重要举措,全面梳理河长制的指导思想、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工作标准,明确工作方向。要学习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细措施、严考核”,科学制定工作方案。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全面建立起市、县、乡三级河长体系。要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强大舆论氛围,形成全社会关心重视支持水环境治理的共识共为。
  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在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环保工作总体向好,一季度大气环境质量综合改善11.9%,“蓝天白云”天数同比增加7天、列全省第8位。要强化问题导向,抓好督查通报,及时查找解决问题。要加大市区黑臭水体治理力度,加快小散乱污企业取缔和燃煤小锅炉取缔力度,建档立卡,详细记录治理和取缔情况,促进工作开展。要认真抓好环保督察突出问题整改,提升督办层级,加大督办力度,推动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一季度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呈现“双下降”态势。要坚持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借助全省安全生产异地互查的机遇,切实摸清底数、巩固成果。要继续深化“大快严”集中行动,持续推进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全社会的安全生产意识。
  会议强调,推广使用清洁煤炭是从源头上治理大气污染、改善环境的需要,是大势所趋。要加强宣传引导,认真摸清底数,加强市场监管,建立配送体系,强化部门联动,搞好督导考核,全方位抓好清洁煤炭推广工作。年内市区要实现清洁煤炭推广全覆盖,各县要试点先行、稳步实施。要加强调研,细化优化工作方案,做到分类施策、科学有效。要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总结不同模式,探索成功经验,示范带动全市清洁煤炭推广。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