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2-04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业 发展 促进 城市 建设 意见 工作 会议 企业 结构 重点 基金
会议内容

  2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61次市政府常务会议。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促进农产品加工业发展的意见》、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促进邮政和快递服务业发展的实施意见》,研究承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研究全面改薄等教育重点工作,审议设立城市投资发展基金、工业强市意见。
  会议指出,加快工业化进程、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对我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和长远的战略意义。工业化进程代表城市发展的速度,是我市经济快速发展的基础和成功经验,也是新一轮竞争的基础和保障。近年来,我市创新方式方法,对工业分产业推进,对企业分类指导,主导产业对经济的贡献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东明石化、步长制药等一批支撑企业。面对新一轮工业发展,要深入调研,总结经验,明确今后我市工业发展的思路、目标、重点和措施。要切实优化产品结构、产业结构、企业组织结构、企业经营者结构,促进我市工业不断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整合各类支持政策措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工业强市意见,促进工业做大做强做优。
  会议认为,今年我市成功争取到承办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实属不易。办好这次高峰论坛,可有效促进我市城市建设管理水平的提升和文明程度的提高,对整个城市功能也是一次全方位的检验。要高度重视,强化领导,科学组织。要尽快制定整体方案,成立筹办机构,加快有关工程项目建设,争取各项工作向前赶。要将城市基础设施与相关场馆建设结合起来,确保圆满办好峰会。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教育工作取得显著成绩,一些单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要突出重点,加大投入,强化措施,确保全面改薄、解决大班额、乡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等工作实现新突破,各县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今年全部通过国家验收。建立市城市发展投资基金是破解资金瓶颈的重要举措,要严格按程序操作,加强管理团队建设,规范基金管理,确保基金用在关键处、效益最大化。
  会议强调,邮政和快递服务业发展水平是一个地方发达程度的重要标志。要认清形势,尽快研究起草我市有关实施意见,制定支持政策,加大招商力度,促进邮政和快递服务业健康快速发展。农产品加工业对于促进农产品转化增值、加快现代农业发展意义重大。要把推进农产品加工业作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的重点,突出园区建设、主食加工、一次或多次加工,不断提高农业综合效益。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农产品加工企业代表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