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60次常务会议召开

会议时间
2017-01-24
会议议题
列席情况
工作 创业 会议 意见
会议内容

  1月2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解维俊主持召开第60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外出人员返乡创业、学校体育、市区土地级别调整与基准地价更新等工作,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会议指出,我市作为千万人口大市,有150多万常年在外务工创业,积累了大量的资金、技术、信息、项目等资源,这是新人口红利,也是未来我市发展的潜力所在。制定《关于促进外出人员返乡创业的实施意见》,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返乡创业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加快发展归雁经济,推动人才回乡、资金回流、项目回迁的具体措施。要利用春节回家探亲这个时间节点,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通过报纸、电视、网络等各种媒体,大张旗鼓地搞好宣传,使更多菏泽籍在外人员感受家乡的新变化,了解支持返乡创业优惠政策,愿意留下来创业。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专门机构和人员,加大工作服务协调力度,在全市上下营造鼓励支持返乡创业的浓厚氛围。
  会议强调,加强学校体育工作,对增强学生体质、提高学生综合素质至关重要。要加大体育教师补充力度,逐步配齐专业教师。加大经费投入,保证学校体育活动开展。城市土地级别调整与基准地价更新是城市升值的体现,符合市场经济发展规律。对这项工作,前期调查详细充分、程序严格规范、意见征求广泛、调整严谨科学,更新成果已通过上级验收,要按程序及时发布、严格执行。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未来五年政府工作的重要遵循,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充分吸纳各方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集思广益,努力形成一个凝聚各方智慧、反映人民意愿的好报告。
  会议还研究了齐鲁工业大学配套设施建设,审议并原则通过了《菏泽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实施方案》、《市轻纺协会、市机电石化协会改革实施方案》,同意提交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进行审议。
  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参加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